有機空間 NO.006

Jun / 01

《 以下文章作者為 Cle 》

起 造 者 : HAPPY STUIDO

建 構 者 : 文華苑

位   置 : 台北市仁愛路1段4號4樓

構 造 物 : 千代蘭、火鶴、乒乓菊、山蘇、八角金盤、龍柏、扁柏

建構日期 : 2010/05/10

體驗期限 : 建構日起7日內
 
 

有機空間 NO.006 透露了花藝師的熱情
 
有機空間進駐幸福生活研究院的次數=6隻手指頭。
 
從攝影紀錄的角度:花藝師的手藝透過攝影記錄,持續不斷的透漏-捨不得將辛苦養育長大的女兒嫁出去。

從實體接觸的角度:花藝師好比是不斷地進行快速設計的室內設計師,那從無到有的時間展現在能馬上動手弄出讓顧客滿意的將設計捧出去跟別人分享,而那顧客當下的表情就是花藝師的熱情燃料,這讓花藝師能隨時上弓放箭獵人心,讓需要長時間佈局/施工後方能獵得人心的室內設計師都望塵莫及,因此花藝師的熱情應該破表了吧。

從知魚之樂的角度:要選擇從莊子的主觀態度表達自我對花藝師的熱情,或是,從惠子的客觀理性分析花藝師的熱情程度呢?

莊子《秋水》篇裡 

原文:『莊子與惠子遊於濠梁之上。莊子曰:「儵魚出遊從容,是魚之樂也。」惠子曰:「子非魚,安知魚之樂?」 莊子曰:「子非我,安知我不知魚之樂?」 惠子曰:「我非子,固不知子矣;子固非魚也,子之不知魚之樂,全矣。」莊子曰︰「請循其本。子曰『汝安知魚樂』云者,既已知吾知之而問我,我知之濠上也。」 』

翻譯:莊子與惠子在濠水木橋上遊玩。莊子說:「小白魚也出來遊玩,悠哉游哉,這魚兒真快樂啊。」惠子駁難說:「您不是魚,怎能知道魚兒快樂呢?」 莊子反詰道:「您並不是我,又怎能知道我不知道魚兒的快樂呢?」 惠子又說:「我不是您,誠然不能理解您;您本來也不是魚,您不能理解魚的快樂,就完全可證明了。」莊子回答:「且允許我回溯您最初所說的話,您原先說『你怎樣知道魚兒快樂』甚麼的,這是在已經知道我了解魚兒快樂的情況下而來問我的,這說明您是能知我的,而不是不能知我;因此我當然也能知魚,現在我來回答您怎樣知道魚兒的吧,我就是在這濠水橋頭得知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