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不孤寂

Jan / 14

2010年從很多方面來講,都是變動很大的一年:
 
 
1.考慮了很久的事情,終於在2010年正式將公司登記、租辦公室、裝修、在新辦公室開始上班...,每件事雖然都不是大事,但卻都是〝第一次〞,所以問題特別多,也特別值得紀念。光是公司名稱的問題,到要登記時才發現,全台灣除了〝中央研究院〞之外,其他公司名稱中不能出現〝研究院〞三個字,所以只能放棄充滿幻想的〝幸福生活研究院〞,取了個很務實的名字:〝福研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2.公司成立初期,人員雖然不多,但變動卻是很大!最主要的變化就是,一直以來對我幫助最大的老婆大人,正式功成身退,以後只負責〝數錢〞的工作(所以初期來講肯定閒到不行)。這代表著我們家正式邁入下一階段的生活模式,也就是〝工作〞與〝生活〞分開的模式。因為從成立工作室開始,我與太太便一直過著〝相依為命〞的生活,造成公私不分、工作嚴重影響到生活的情況。隨著兒女一天天長大,正是最需要父母陪伴的年紀,我與老婆都覺得,錯過了以後就再也補不回來了,所以才下了這個決定。短時間內雖然痛苦,長遠來說卻是非常必要且正確的,對公司、對家庭都是如此。

另一個大變化就是合夥人朱貴諾先生的加入!朱sir是中原大學(台灣早期唯一設立室內設計系的大學)第一屆研究所畢業的高材生,算是我的前輩;加上在實務界二十年以上的經驗,以前工程上我碰到任何疑難雜症,都是第一個請教他,算是我的良師益友。正式設立公司前,我便一直〝慫恿〞他的加入,而他終於在下半年點頭答應來〝作夥〞,讓公司正式邁入〝股份〞制的局面,為公司的發展建立更完善的基礎!

3.建築+室內整體設計一直是我努力的方向,而前幾年的努力也漸漸的看到了成果。我們第一個參予建築設計的別墅案,土建於2010年底完工,室內工程將於今年農曆年後進場,完成後將是我們在陽明山上的〝第一顆〞別墅案。接下來還有幾個山上的案件在申請建築執照或進行初步規劃,原則上未來幾年都將維持一年至少一〝顆〞的產量,雖然不多,但總是一個開始,而且未來希望能垂直整合建築、景觀以及室內設計,提供更完善的服務。

4.在大哥大嫂的引領下,我與老婆都投入了主耶穌的懷抱。令人意外的是,女兒居然也對基督教充滿興趣,目前最熱門的睡前故事是兒童聖經。年後計畫換到離家較近的教會,把兒子也帶上,讓一家人都能領受主的恩澤!

總之,2010年可以說是在變動中渡過的,也做出了幾個影響人生的重大決定。未來,迎接民國百年,可以期待將會是充滿發展的一年。也希望在公司穩定成長的同時,能有更多的時間陪伴家人,讓大家都能一起幸福!